close

今天要做的是小聖最愛的咖哩飯
小聖欽點的菜一定要好好準備拉! 因為小聖常常說小聖的媽咪煮的咖哩飯無敵美味!(後來也有幸吃到聖媽咪的牛肉咖哩~真的好好吃喔!)
所以煮的時候誠惶誠恐~深怕被嫌阿~
小聖點的是魚的咖哩飯,第一直覺想到的是鯛魚片,不過我對鯛魚片的印象一直不是很好,覺得總是養殖的魚,但是他拿來當涮涮鍋是滿好吃的
上網看了一下,人家說用鯛魚片煮的最高境界就是他最後會化為跟湯底一起,好怕這樣吃不出口感阿
所以我擅自改為海鮮咖哩囉! (補充說明一下,今天的咖哩是日式的佛蒙x牌中辣咖哩)
講到海鮮咖哩,好多生猛海鮮就出現在我腦海中跳躍,想到的有孔雀貝,花枝,草蝦,哈哈,可是事與願違阿~在遙遠的金山一時也買不到這些材料,所以就用了蝦仁和蛤蠣代替
魚類倒是難倒我了,除了我抗拒使用的鯛魚片外,實在不知道哪種魚類適合,不過家裡正好有兩塊媽媽捐獻的旗魚排,索性把他切成長條塊狀,裹粉煎過後,當作我們今天魚類的代表
蔬菜部分呢~當家小生馬鈴薯與當家花旦紅蘿蔔絕對是主角囉! 馬鈴薯是咖哩飯的精髓阿! 這次把他切大塊點,還有咖哩飯的精神領袖---洋蔥先生,也是不能缺席的拉!另外蘑菇弟弟,也來參一腳喔!除此之外我理想中還要加入綠花椰菜,和咖哩很搭喔! 可惜沒買到
材料準備完畢後~就要開始今天的咖哩飯初體驗!
1. 馬鈴薯和紅蘿蔔切塊放入滾水中煮至熟透後拿起備用
2. 魚切塊和蝦仁裹太白粉抓一抓,用意為何咧?其實我也不大了ㄟ,只是看美食節目處理的時候都會這樣做,就有樣學樣囉!
3. 洋蔥和蘑菇炒香再加入魚塊和蝦仁炒過
4. 蛤蠣泡水吐沙後用沸水煮開後便將他拿起備用
5. 將蛤蠣湯做高湯底,加入咖哩塊煮溶後再把馬鈴薯紅蘿蔔倒入煮滾
6. 最後再把魚塊和蝦仁加入,再用小火煮
7. 把蛤蠣放上擺盤,就大功告成拉!
這是我完全憑感覺抓時間的煮法~很沒有科學根據拉 哈哈
放到碗裡吃了一半的樣子,吃了一半才想到要照,完全沒擺盤的拉! 真是不美麗,不要被嚇到了,人家可是很美味的

同場加映,今天的海瓜子湯也是小聖的最愛
海瓜子是在金山市場買的,看起來好新鮮喔! 覺得放進咖哩裡有點可惜,所以拿來用薑絲煮湯
超甜的拉!

今晚的試吃心得
1. 魚好像真的要用鯛魚片煮比較搭嘎ㄟ,看來不得不用了
2. 有蛤蠣煮的湯做高湯底,咖哩飯吃起來真的有一股很"海"的味道ㄟ,有層次有層次!!
3. 這次煮也都沒算時間ㄟ,怕下次煮會有誤差,自從看過了聖媽咪的30分燉牛肉法,覺得能抓準時間的煮法真是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