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烹飪日記了ㄟ! 真好玩~該不會我要像美味關係的Julie一樣~把傅培梅食譜從第一頁做到最後一頁吧(驚!)
其實我比較喜歡憑著感覺,看今天想吃點甚麼就做甚麼~做的方法會參考一下網路上的食譜
不過大多還是以自己想像的方法去做,比較隨性囉!

今天要煮的是紅燒紅目鰱~起因是因為經過金山的市場看到這幾條眼睛亮晶晶的紅目鰱,讓我想起在伊豆沒有吃到的金目鯛料理!
紅目鰱也是我比較熟悉的魚類,所以就買了三條,想要做成日式的紅燒口味
這種魚如果新鮮的話,還可以清蒸或煮魚湯,不過因為我冷凍了一晚,所以就做紅燒的吧!
買魚的時候特別請魚販不要把皮剝掉,這樣在烹煮的過程可以保有魚肉的鮮嫩與甜味

紅燒紅目鰱
做法:
1. 薑片爆香後放魚下去乾煎
2. 兩面煎到眼睛開始變白之後就加入適量的水和醬油(這次用的是昆布醬油,本身就有帶點甜味,如果用的是一般醬油的話可以加冰糖提味及增加亮澤)
3. 用醬汁把魚燒滾之後加入蔥段和辣椒去腥配色
4. 今天有媽媽牌白蘿蔔也加入一起滾,冬天吃滷蘿蔔最甜了!
接下來大功告成後又使出我的大絕招,就是直接上桌! 今天用的是橘色的煮鍋
另外有小撇步就是網路上有看到大師敎過怕魚煮太老可以先把魚拿出,醬汁收乾一點在淋回去,我今天就懶的用了
成果再照一張!
要吃的時候再把魚皮直接撕掉即可!


彩椒杏鮑菇 (杏鮑菇是昨天吃泡菜鍋剩下的,今天就一起把它用掉)
做法:
1. 把彩椒及杏鮑菇切成滾刀塊備好
2. 蒜頭爆香
3. 加入杏鮑菇炒軟後再加入彩椒繼續拌炒
4. 加少許昆布醬油,柴魚粉調味
5. 灑上胡椒就大功告成
彩椒跟杏鮑菇都是本身就有甜味的蔬菜,只要稍微拌炒一下就會有食材的原味喔! 不要浪費了這種蔬菜本身的美味
獨照一枚


蛋炒飯(純粹做給小聖吃的,用昨天的剩飯炒的! )
做法:
1. 用剛剛炒彩椒杏鮑菇剩下的醬汁來炒洋蔥,並接著把飯加入炒鬆
2. 蛋打勻後用鍋子的另一邊炒蛋(這時要快速的搖動筷子並把火關小! 我不得不再說一下這個鍋子~真的!!!!!完全不沾鍋!!!天ㄚ我的口氣好像購物台喔!)
3. 再把炒蛋和飯混合
4. 加胡椒和少許醬油調味 (個人較偏好醬油,也可加鹽)
成果就是鬆鬆的炒飯拉! 加洋蔥會有甜味跟不 一樣的口感喔!


今天的試吃心得就是~
下次魚不要煮太久,魚肉真的有點老了~
自己煮菜真的可以比較不油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